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82
山东 深入农村 拉网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0期(总第2314期 2006.05.29)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局《通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市场检查,全面清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山东省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将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到山东省各地农村药品市场,彻查农村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中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

    据了解,山东省莱阳、招远、栖霞、荣成、禹城等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利用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充分发挥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的食品药品安全协管站的职能作用,在接到国家局《通知》后立即用电话和传真将《通知》向乡镇食品药品协管中心、各乡镇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通报,由镇、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协管站牵头,食品药品监管科员带队,组织镇级卫生院负责人和中心村卫生室负责人对辖区的涉药单位进行了深入检查。迅速摸清本辖区、本单位是否有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如有发现,就地查封、扣押,并立即上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山东省各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组织了多个专项检查小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分别对当地药品批发企业、连锁企业、零售企业、县级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乡镇级以上医疗机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并对乡镇协管中心上报的有关药品予以登记造册,查封扣押。

    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山东省招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排查526个涉药单位,查封扣押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4个品种的药品1082盒;栖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封扣押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1220支、盐酸川芎嗪注射液470支、葡萄糖酸钙注射液538支;荣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980多家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就地查封扣押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10811支、双黄连口服液40盒、氨甲环酸注射液533支、葡萄糖酸钙注射液217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0期, 百拇医药(驻地 黄杰 刘竹 李春志 尹拥军 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