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65
SFDA加强督导调研 确定6省12企业为治贿联系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0期(总第2314期 2006.05.29)
     本报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在全国确定了吉林、广东、河北、四川、浙江、陕西等6个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修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为国家局党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联系点,明确了党组成员督导调研的分工。

    这是为了全面加强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督导调研工作,根据中央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国家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确定的。

    国家局党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作出了到联系点督导调研的具体安排。5月下旬至6月初,各位党组成员要分别到各自的联系点,听取工作汇报,分别召开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人员及相关企业座谈会,进行实地考察,以多种形式,围绕现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督导调研。一是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治理商业贿赂重大决策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部署在药品医疗生产经营企业和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贯彻落实的情况;二是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过去存的商业贿赂的行为是否已经停止;食品药品监督系统自身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落实情况,在宣传动员阶段是不是全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三是了解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目前需要迫切解决的政策问题和法律法规问题,以及涉及到全局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听取各地对抓好治理商业贿赂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局党组成员将于近日分赴各地进行督导调研。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礼已带领国家局治贿办有关人员前往四川省、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有关企业进行督导调研工作。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0期, 百拇医药(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