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1497
北京半匹配混合骨髓移植治疗白血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22期(总第1059期 2006.05.29)
     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采用半匹配异基因骨髓造血干细胞、自体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混合移植新技术,为一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进行骨髓移植获得成功。经8个月随访,患者恢复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据该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马健介绍,这种由著名血液病专家达万明教授设计的半匹配混合骨髓移植技术,一方面扩大了异基因骨髓的供体,父母与子女,兄弟姐妹等亲属之间均可互相作为供髓者,使95%以上患者能得到移植治疗的可能;另一方面由于移植的骨髓中患者自体的占一定比例,这就大大减轻了移植后的排斥反应,提高了移植的安全性和成功率,是一种很有前景的白血病治疗新方法。

    咨询电话:010-66867611, 百拇医药(张献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