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361
济源冬凌草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30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冬凌草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的济源冬凌草地理标志保护,相关产品获得使用原产地域产品标志。

    研究证明,济源冬凌草种群独特,品质地道,其中含有的消炎、抗肿瘤成分——冬凌草甲素比其他地区同类产品高14%~18%。济源冬凌草常年种植面积3万多亩,年产冬凌草2.5万吨左右,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并远销日本及东南亚各国。

    据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凯军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个地区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地理标志保护为WTO承认的保护性标志。目前,韩国、日本等国家汉方药的发展占领了国际上大量的中医药市场,对于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也产生了巨大冲击,而通过授予地理标志加大对原产地的保护,对于保护我国中医药事业长期发展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李雪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