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529
奉子成婚成时尚 都是明星惹的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0日 网易社区
     日本官方对此现象的分析是:首先,婚前同居的现象已经被日本社会普遍接受;其次,人们希望通过法律的形式使自己的婚姻得到保障,即便有先上车后补票之嫌,大多数年轻人还是选择在宝宝出生之前,操办自己的终身大事。

    还有日本媒体分析,明星们在年轻人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大量名人怀了孩子后成婚的新闻对年轻人产生了不容忽视的影响。

    2001年7月,连续剧《奉子成婚》在日本富士电视台播出,新一代玉女掌门广末凉子饰演一位因一夜情而怀上宝宝,最终不得不与孩子爸爸完婚的“准妈妈”新娘。凉子的表演得到了一致肯定。而这种婚姻一时成为日本的热门话题。随着该剧的热播,社会更多地对未婚妈妈们表现出同情和理解。谁也没有想到,2003年12月,广末凉子突然宣布怀孕5个月,并将与孩子的父亲结婚。

    此前,明星奉“旨”(子)成婚的消息也层出不穷。1998年,玉女偶像酒井法子宣布下嫁一位体育用品专营店老板,并称“已有三个月的身孕,才使我有了结婚的勇气”。1999年,当红日本男影星江口洋介得知歌星女友森高千里有身孕后,当即向女友求婚。2001年大帅哥木村拓哉迎娶工藤静香,当时静香已经怀孕4个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