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457
广东紧急叫停致癌童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新华网
致癌,广东知名超市商场查出9种可致癌童装易致畸形,广东紧急叫停“致癌童装”将全面整顿市场,[新闻回顾],广东知名超市商场卖可致癌童装,[曝光名单],9种可致癌童装名单
     新华网广州5月30日电(记者陈冀)六一儿童节前夕,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全省流通领域的童装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不少童装违规使用了致癌工业染料或甲醛超标,给穿着童装的儿童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广东省工商局已对这些劣质童装紧急叫停,并将全面整顿童装市场。

    据广东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肖扬武介绍,此次抽查了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潮州等6市流通领域的22家商场、超市、个体户销售的儿童服装商品91批次,合格率仅为34.1%。质量合格率较低,主要是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涉及不合格童装达46批次。特别是有毒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检出率较高,儿童服装的质量问题不容乐观。

    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张鹏介绍说,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