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764
八峰药化丝氨酸技术将改变市场格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1期(总第2315期 2006.05.31)
     本报讯 日前,湖北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研究完成的酶促转化生产L-丝氨酸中试成果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丝氨酸生产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L-丝氨酸在生物体内处于氨基酸代谢的中间位置,参与许多生物物质的合成,是氨基酸输液的重要成分。一直以来,丝氨酸产品的生产技术壁垒未被打破,市场为少数外国企业所垄断,每吨进口丝氨酸产品价格高达70万元以上。

    据悉,从2001年开始,八峰药化开始研发丝氨酸生产的核心技术。2002年12月,八峰药化完成了丝氨酸试验室小试,2003年12月至今年3月,又完成了丝氨酸工业化中间试验并形成了年产50吨的生产能力,产酸量及转化率均达到国际最好水平。目前,八峰药化正在建设一条年产丝氨酸300吨的生产线,预计于明年5月投产,如果按每吨丝氨酸50万元的价格计算,八峰药化可实现年利税1.2亿元。而丝氨酸国产化供应也同时迎刃而解,改变国外企业垄断市场的现状。(大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