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798
当扭伤已成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1期(总第2315期 2006.05.31)
     2006年5月31日 阵雨

    雨后的球场又湿又滑,可是被领带、皮鞋束缚了1周的他还是毅然接受了对方下的战书,两个小区自组的足球队为了“小区荣誉感”将要拼个你死我活。又或许,他们坚持比赛的理由并没有那么崇高,而是要追求那种奔跑在球场上的快感。因为我知道,最生龙活虎的他,总是出现在足球场上。

    每次看他踢球,我总是心惊肉跳,因为身体单薄的他总是难免扭伤。一开场,在场上观看的我就习惯性地寻找这场球赛的危险人物,很快我就盯上了对方的中卫,那是一个肌肉男。果然,临近中场结束的时候,肌肉男带球突破禁区,防守当中,他的脚踝又给扭到了……

    我老练地冲到场上:“还能不能站起来?能不能挪步?痛不痛?”“可以,还OK吧。”看来只是软组织损伤,我用双手拇指从足至小腿轻轻为他揉动伤处,这样既能止痛,又能消肿,并掏出一片早就准备好的冷感好及施,贴在他的脚踝上。我才不会像那些没有经验的人一样使劲揉搓或是热敷,因为我知道,扭伤后局部小血管会破裂出血,形成血肿,一般要经过24小时左右才能止血。我的经验是,先用冷敷减少局部血肿,24小时后再用热敷。

    “帅哥,这位是你的家庭医生吗?”天呐,这些球友还真够八的,“不!她是我的‘护草使者’!”晕,谁让你老是受伤呢?(桔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