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8933
248例普通外科住院患者入院时营养状况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4期
住院患者,,外科患者;营养状况调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调查普通外科住院患者入院时的营养状况。方法 采用SGA法、BCA法及其他营养评价指标对248例普通外科住院患者的营养状况进行评定,并分析年龄、性别、疾病因素与营养状况的关系。结果 年龄、性别与营养不良发生率差异无显著性。不同营养指标及综合评价法检出的营养不良率不同。综合各项评价方法,普通外科住院患者营养不良率在40%左右。结论 各项营养指标和评价方法都有一定局限性,营养评价应根据患者具体病情正确评定,营养状况评估应成为术前准备的重要内容。

    【关键词】 外科患者;营养状况调查

    近年来研究发现临床外科住院患者常伴有蛋白质-热量缺乏性营养不良,国内报道为30%~50%[1]。营养不良是外科患者术后发生并发症及增加死亡率的重要因素,为明确哪些患者需要及时给予营养治疗,以降低围手术期营养不良发生率。本文对外科248例院患者营养状况进行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普通外科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