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9580
肺栓塞1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肺栓塞,,肺栓塞;临床表现;抗凝溶栓,1临床资料,2治疗,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总结肺栓塞的临床表现、诊断和临床的方法。方法 综合分析肺栓塞的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心电图检查、鉴别诊断,以达到确诊的目的,在综合治疗的基础上及时使用抗凝溶栓,达到治疗的目的。结果 准确判断、合理治疗,大大提高抢救的成功率。结论 提高临床诊断水平,对临床怀疑病例及早使用抗凝溶栓治疗。

    【关键词】 肺栓塞;临床表现;抗凝溶栓

    肺栓塞常并发其他临床疾病,诊断比较困难,误诊、漏诊率都比较高,及时诊断和治疗都十分重要。现回顾分析12例肺栓塞病人的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4年1月~2003年1月共收治12例病人,其中男8例,女4例,年龄28~74岁,平均57.5岁;肥胖8例,烟酒嗜好7例,腹部手术后6例,肺心病4例,风心病3例,长期卧床2例,外伤骨折2例,高血压2例,哮喘1例。

    1.2 临床表现 突发性胸痛9例,剧烈胸痛7例,其中左侧胸痛4例,右侧胸痛3例,前胸大面积胸痛2例,伴有压榨感2例,紧缩感5例;呼吸困难11例,严重呼吸困难8例;咳嗽8例,剧烈刺激性咳嗽5例;咯血3例;烦躁不安、恐惧6例;12例均有出汗,其中全身大汗淋漓6例,晕厥4例;12例均有肺部体征的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