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9610
输卵管结扎术局麻患者术中疼痛程度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输卵管结扎,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本站自2004年10月~2005年10月对198例妇女在局麻浸润麻醉下行输卵管结扎术,现将术中疼痛观察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手术者均为女性,年龄25~38岁,术前体格检查均无明显心肺功能异常,身体状况良好,其中育有一女一男者164例,二女者34例,采用0.2%利多卡因注射液行术中局部浸润麻醉,剂量<200mg 1次,手术时间20~60min。

    1.2 疼痛程度评估标准 采用MCGIL疼痛问答法,即0=无痛;1=有疼痛感,但不严重;2=轻微疼痛,病人不舒适;3=疼痛,病人痛苦;4=疼痛较剧,有恐惧感;5=剧痛。同时观察病人的行为变化和有关的病理生理改变,如疼痛较剧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