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9021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前应用超声的价值(附146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2期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已在肝胆外科中广泛应用。但胆囊结石患者经常合并感染导致粘连、其它部位结石等,给LC带来困难,因此术前明确检查非常重要。我们通过术前B超检查来评估LC的难易程度和可能发生的问题,探讨术前超声检查在LC中的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46例患者,男76例,女70例,年龄24~70岁,因胆囊疾患而行B超检查。

    1.2 仪器与方法

    HP Sonos 5500型多功能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2~4MHz。在空腹状态下常规对患者进行胆囊切面扫描。详细记录胆囊大小,囊壁厚度,胆囊颈管长度,结石大小、多少和部位。

     2 结果

    (1)LC手术结果与B超结果。本组146例中,行LC手术124例,胆囊炎胆囊息肉17例,慢性胆囊炎伴结石107例,胆囊颈管嵌顿结石22例。1例息肉术前误诊为结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