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41
78例气管插管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气管插管,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小结
     气管插管是临床抢救危重患者必不可少的方法之一,我院ICU于1994年6月组建,共收气管插管患者78例,其中应用呼吸机辅助呼吸52例。我院采用的是一次性橡胶导管,在保持气道通畅、清除呼吸道分泌物、保证充分供氧、纠正二氧化碳蓄积以及对危重患者呼吸循环的抢救、复苏及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现将我院ICU对78例带气管插管患者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78例,男62例,女16例,年龄8~65岁,死亡8例,存活70例,气管插管留置时间2~18天,气管切开35例,气管插管后应用呼吸机辅助呼吸52例。

     2 护理体会

    2.1 经口腔插管的护理 (1)应彻底吸出气管内痰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