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精神卫生》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9191
万拉法新与氯硝安定治疗广泛性焦虑症的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四川精神卫生》 2006年第2期
万拉法新,,万拉法新,广泛性焦虑症,氯硝安定,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评价万拉法新治疗广泛性焦虑症的临床疗效和不良反应 方法 将76例符合CCMD-3诊断标准的广泛性焦虑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分别应用万拉法新(38例)、氯硝安定(38例)进行对照治疗。疗程6周。采用焦虑自评量表(SAS)、Hamilton焦虑量表(HAMA)和不良反应量表(TESS)评定疗效和不良反应。结果 万拉法新与氯硝安定对广泛性焦虑症均有显著疗效,两组间疗效无显著性差异(P>005),万拉法新不良反应明显少于氯硝安定(P<001)。结论 万拉法新治疗广泛性焦虑症安全有效,不良反应少。

    【关键词】 万拉法新 广泛性焦虑症 氯硝安定

    A comparative study of venlafaxine and clonazepam in the treatment of patients with 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

    LIU Yanmei,YU Bin,WANG Xin,et al.

    Qingdao Mental Health Center,Shandong 266034,Chin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