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841
浅谈图书馆网站建设的技术应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网站建设,1首先,建设一个优秀的网站应该具备以下几个要素,2开发网站的软件环境,3网站所采用的主要技术方法和程序设计语言,4主页的设计和导航系统的建立,5网页设计技术
     图书馆网站建设的技术应用问题直接关系到网站建设的效果,我们在建设图书馆网站的过程中应用了很多的方法,根据实际制作过程,我们在技术应用上主要总结了如下内容,在此和各位同行们共同探讨。

     1 首先,建设一个优秀的网站应该具备以下几个要素

    1)访问速度快; 2)首页设计合理、美观 ;3)及时反馈和更新; 4)网站整体结构安排有序; 做网站前,应尽可能充分和全面的收集与网站内容相关的所有资料,并对这些信息进行整理和分类,以便于对网站内容的合理安排和网站结构的系统规划,确定整个网站的链接层次及相互信息之间的关系。

    通常我们采用的是树状分级结构,这种结构的网站从主页开始,从一级结构逐渐分支,分别进人下一级的结构,基本的分级规则是根据不同的内容进行不断地细分而形成的。使用“树状结构”的网站往往具有清晰的结构,也非常适合浏览者的习惯,即由一个总目录开始进人下一个分目录,最后进人实际内容的页面,但笔者采用的是另一种常用的结构“Web结构”,也就是浏览者可以从网站的任何一个页面出发,最后遍及整个网站的所有页面。它对于那些没有任何浏览目的和对网站内容不太了解的读者是最适合,这种结构网站一般在每个网页的适当位置添加导航条,以便使浏览者能够快速地返回某个主题的起始网页中。总之,网站的整体连接不能过于复杂,要尽量使浏览者浏览起来比较轻松。整个网站的结构要易于维护、修改,便于日后增加或删除页面。

     2 开发网站的软件环境

    在开发网站之前还应组建一个设计动态网站的软件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