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9602
郴州市首例经母婴传播感染HIV流行病学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母婴传播,1调查对象与方法,2调查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2005年9月,我们从我市一女童的血清中检测出HIV-1抗体,这是我市发现首例经母婴传播途径而感染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了解其感染来源背景,我们对该女童及其父母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调查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HIV感染幼童及其父母。

    1.2 调查方法 分别对该幼童的父母深入访谈,追踪个人可能感染途径与传播链。

     2 调查结果

    患儿,女,2004年1月23日生,汉族,2005年9月27日经我市疾控中心初筛检测阳性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为HIV-1抗体阳性,血清带型表现为gp160、gp120、p66、p51、gp41、p31、p24、p17。患儿是经母亲足月妊娠自然顺产娩出,出生时体重3.0kg,发育良好,无异常表现,主要由母乳喂养,至1岁2个月时断奶。据母亲述说:该幼童断奶2个月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