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9812
应用B超测量胎儿脊柱长度和腹围与胎儿体重关系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超声测量,,超声测量,生理指标,胎儿体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应用统计学方法求出超声测量的胎儿生理指标与胎儿体重的关系。方法 超声测量胎儿脊柱长度和腹围,应用多元线形回归方程求出这两因素与胎儿体重的关系。结果 胎儿脊柱长度和腹围与胎儿体重的具有良好的相关性。结论 此项研究为临床提供了一种新的检测方法。

    【关键词】 超声测量 生理指标 胎儿体重

    正确估计胎儿体重对围产医学有着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外在应用B超测量胎儿生理指标计算胎儿体重有着多种方法,但这些指标的预测结果并不理想,尤其对于较小和较大的胎儿体重准确性更差,不能满足临床的需要。本文通过测量胎儿脊柱长度和腹围,求出胎儿脊柱长度和腹围与体重关系的相关性,为临床提出一种新的预测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研究对象为本院待产孕妇的胎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