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842
药理学教学实践中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药理学,1课前提问,2归纳总结,3前后比较,4概念比较,5箭头运用,6概括总结
     《药理学》是一门重要的医学基础课程,其内容旁杂,互相联系少,要记忆内容多。用传统的满堂灌教学,同学感到药理学知识索然无味,没有兴趣,严重影响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对实用型人才的药理学技能的培养。本人就教学实践中的感受谈几点体会。

    1 课前提问

    在授课中选择恰当的课堂提问能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积极思考,从而提高教学效果。课堂提问必须根据教学目的有计划,有选择地进行。新课开始,根据内容和有关知识,从提问入手吸引学生听讲,使学生思维随着问题的提出而进入新课。例如:在讲抗心绞痛药之前,可先给大家讲一个心绞痛发作的病例,舌下含服某药后,病情迅速缓解,什么药如此迅速使心绞痛病人症状缓解了呢?新的一章抗心绞痛药随着问题的提出展现在大家面前。

     2 归纳总结

    针对药理学易懂不易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