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精神卫生》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9273
护士长与年轻护士的沟通技巧之我见
http://www.100md.com 《四川精神卫生》 2006年第1期
护士长,1年轻护士的心理特点,2护士长因势利导运用多样的沟通方式,参考文献
     年轻护士是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容忽视的群体,是护理队伍的主要力量,她们能否健康快速成长,将直接关系到护理事业的发展前途。笔者作为医院最基层科室的领导人,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就如何增强护士长与年轻护士的沟通发表以下见解。

     1 年轻护士的心理特点

    随着医疗事业的飞速发展及护理模式的改变,给护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求她们有扎实的论理基础,丰富的边缘学科知识、精湛的理论操作技能,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在实践中发现年轻护士强迫、抑郁、焦虑、恐惧、偏执、精神病性六项心理问题都明显高于一般人群,这可能与她们初出校门,工作经验偏少,专业技术欠熟练,理论与实践还不能很好的相结合,动手能力不强,又担心发生差错事故以及临床护理操作繁忙,护理文书书写要求严格等,以至心理压力较大有关。因此,如何减轻这些心理压力,避免出现心理问题,是我们培养合格护士所不能忽视的课题。

    2 护士长因势利导运用多样的沟通方式

    21 因势利导 年轻护士在成长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