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9553
血液灌流治疗血液透析患者皮肤瘙痒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血液灌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皮肤瘙痒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患者最为不适的症状之一[1],主要表现为全身或局部不同程度的瘙痒,以额部、项背部和前臂手掌部为常见。瘙痒呈阵发性发作,持续时间不等。本院血液净化中心2005年1年间应用HD-HP联合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间歇性血液透析伴皮肤瘙痒患者10例,临床效果理想。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例患者中男6例,女4例;年龄45~65岁。原发性疾病分别为:慢性肾小球肾炎6例,糖尿病肾病3例,多囊肾1例。行间歇性血液透析治疗平均10~28个月,频次均为2次/周,血液透析时间均为4h30min内。所有患者临床表现为皮肤异常瘙痒,外用止痒药及口服抗过敏药物效果均欠佳,其中1例出现皮肤苔癣样变,2例伴有肢端皮肤感觉异常。

    1.2 方法

    1.2.1 HD采用日本NIKKISO DBB-26型号透析机进行血液透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