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384
“爱母”宫内节育器327例临床观察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4期
宫内节育器,1病例资料,2结果,3讨论
     宫内节育器是女性常见宫内节育器是一种放置在子宫内的避孕器具,属于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以高效、长效、安全、可逆、简便、经济被广大育龄妇女所接受。由于节育器在临床运用中的种类繁多,临床效果说法各有不一。现主要针对我院自2004年7月~2005年12月临床使用“爱母”型节育器327例进行统计,并进行临床观察,现报告如下。

     1 病例资料

    1.1 一般资料 23~42岁自愿应用“爱母”节育器的妇女,其中未生育为21人,生育后要求放置的306人。全部均为排除妇科炎症、肿瘤、月经紊乱等禁忌放置节育器的女性。

    1.2 放置时期 经期净后3~7天的为203人,产后大于6个月要求放置的93人,人流术后要求即放置的30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