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075
小儿腹股沟斜疝经腹手术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小儿腹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腹股沟斜疝传统的手术方法是做斜切口通过解剖腹股沟管,行疝囊高位结扎和修补腹股沟管壁。传统手术方式复发率相对较高,约2%~4%。我院自1999年起实施经腹高位结扎术,具有无明显禁忌证、创伤小、恢复快、安全有效等优点。而科学系统的围手术护理,能提高手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从而促进小儿手术的发展。因小儿存在特殊的生理、心理反应以及各种并发症状,故在临床工作中,根据各年龄儿童解剖生理特点和心理状态做好围手术的护理,使其得到最佳的护理,安全度过围手术期,取得最大限度的康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实施手术者102例,男93例,女9例,年龄1~15岁。其中单侧斜疝91例,双侧斜疝11例,嵌顿27例,复发疝5例。

    1.2 手术方法 采用静脉全麻86例,年龄大能配合的患儿行连硬外麻或局麻16例,从下腹内环稍向上方经腹横纹做横切口,切口长约2~3cm。切开皮肤,皮下组织,腹外斜肌腱膜,钝性分开腹内斜肌及腹横筋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