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875
激光汽化治疗腰间盘突出症病人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激光汽化,,激光汽化,腰间盘突出症,健康教育,1临床资料,2评估,3诊断,4计划,5结果,6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帮助病人获得疾病相关知识和技能,促进康复。方法 运用护理程序的方法对病人实施健康教育。结果 病人对激光汽化治疗腰间盘突出症全过程的认识程度显著提高,提高了疗效,促进了康复。结论 在激光汽化治疗腰间盘突出症的过程中实施健康教育是切实可行的,是有利于病人康复的。

    【关键词】 激光汽化 腰间盘突出症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就是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教育活动,使病人获得疾病相关知识和技能,自愿采用健康的行为,配合治疗护理,促进康复。在工作中,我们运用护理程序将健康教育应用到激光汽化治疗腰间盘突出症的病人中,提高了疗效,加快了康复,缩短了住院日。

     1 临床资料

    自2004年10月~2005年10月,共收治9例确诊为腰间盘突出症激光汽化治疗适应症的患者。男5例,女4例,年龄在20~57岁之间。平均住院日5天,最短3天,最长7天。

    2 评估

    2.1 病人是否了解诊断?

    2.2 评估病人是否了解治疗的目的?

    2.3 评估病人是否了解治疗计划?

    2.4 评估病人对学习是否存在障碍?

    2.5 评估病人是否需要他(她)人帮助照料?

    2.6 评估病人是否需要提供适当的教育?

    2.7 评估病人是否需要提供家庭护理知识?

     3 诊断

    诊断是对组织归类后的资料进行分析的过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