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昆虫类 > 斑蝥
编号:10979407
血液透析联合血液灌流抢救斑蝥中毒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4期
斑蝥,1材料与方法,2病例资料,3讨论[1],【参考文献】
     斑蝥为青科昆虫,剧毒,中医采用外用的方法治疗皮肤病等。在我国民间流传有“以毒攻毒”治疗疾病的各种“偏方”,利用斑蝥毒性治疗肾病即是一种(斑蝥虫炒鸡蛋治疗肾病),其危害性极大,可导致患者深度中毒,我院救治3例,给予血液透析联合血液灌流治疗,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瑞典金宝AK95S血透机,丽珠HA型树脂血液灌流器,瑞典金宝POILFLUX-14L透析器。

    1.2 方法 将丽珠灌流器于POLYFLUX14L串联(灌流器在前,透析器在后)按照常规血透方法治疗,每天1~2次,每次2~3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