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9757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后大出血的相关因素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大出血,相关因素,护理,1临床资料,2出血情况的诊断依据,3相关因素分析,4护理,5结果,6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后大出血的相关因素及护理总结。结果 18例出血病人经密切观察及时发现出血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及护理,均治愈出院。结论 明确出血的相关因素,做好有效的护理,保证患者生命安全,防止了意外发生。

    【关键词】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 大出血 相关因素 护理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与传统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优点,其并发症有出血、膀胱穿孔及尿外渗、尿道电切综合征、尿失禁、尿道狭窄等,其中术后大出血并发症并不少见,严重时可危及生命,现将术后出血相关因素及护理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自2003年3月~2005年10月,采用前列腺电切术治疗前列腺良性增生患者330例,发生大出血18例,其中合并高血压病9例,糖尿病患者4例,慢性阻塞性肺气肿2例,慢性肾功能衰竭3例,年龄为50~101岁,平均年龄60.2岁。

     2 出血情况的诊断依据

    TURP手术结束后,出血的情况有3种:1)优:从膀胱流出的冲洗液清亮。2)良:流出的冲洗液粉红或淡红色。3)差:流出的冲洗液为鲜红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