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078
11例脊髓损伤合并应激性溃疡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脊髓损伤,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应激性溃疡是多发性外伤,严重全身性感染、大面积烧伤、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等严重应激反应情况下发生的急性胃黏膜病变,是上消化道出血常见原因之一。常见的应激事件包括严重创伤、大面积烧伤、复杂手术、多器官功能衰竭、精神创伤以及重大灾难性事件等可使溃疡病的发生率显著上升。2001~2003年我科共收治脊髓损伤患者35例,合并应激性溃疡11例,发病率占31.4%。本文就脊髓损伤合并应激性溃疡的护理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例中男8例,女3例,年龄18~68岁,平均36.5岁。致伤原因:交通事故伤(均为汽车直接撞伤)8例,占72.7%;高处坠落伤3例,占27.3%。本组患者脊髓损伤平面为C3~7,完全性脊髓损伤9例,占81.8%;不完全性脊髓损伤2例,占18.2%。

    1.2 出血时间及发病率 本组以呕血或胃内抽出咖啡样胃液、柏油样黑便、潜血试验强阳性为诊断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