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29
以自我护理的方法对复发心肌梗死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自我护理,1正确认识疾病,2有自我护理的保健意识,【参考文献】
     大多数心肌梗死患者发病时的濒死感和剧烈的疼痛使其终生难以忘却,即使当心肌梗死患者已临床治愈时,由于其机体内已具备一定的病理生理基础,仍有再次发病的可能,临床上预防心肌梗死的复发是一个现实而棘手的问题,针对其发病诱因、生理因素和社会因素,进行有效的干预,指导患者自我护理、具备一定的养生知识,是目前较为有效的一种手段。

    在临床实践中,许多患者发病或与情绪或与精神状态、饮食、寒冷等因素有关,有些典型患者能述说发病的诱因,应让患者了解疾病的病理生理,并从以下几方面注意自我调护。

    1 正确认识疾病

    做好健康教育,科学的认识疾病。利用一些图片、科普小册子和健康课堂,让患者了解疾病发生、发展的规律,了解疾病的诱因,掌握心肌梗死复发的倾向,以及时纠正。

     2 有自我护理的保健意识

    2.1 情绪与精神状态 由于人的家庭背景、性格、遗传因素、受教育程度的不同而使人的心理素质大相径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