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79
1例高血压3级脑梗死偏瘫并胃癌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高血压,1病历摘要,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首位。由于患者精神紧张或担心手术成败、手术创伤、疼痛使高血压患者在围手术期血压进一步升高,甚至发生高血压急症,直接影响手术麻醉及术后机体恢复。我院曾收治1例高血压3级脑梗死偏瘫并胃癌患者,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51岁。晨起后突发眩晕伴视物旋转,右下肢乏力,胸闷,恶心。拟上消化道出血入院。入院BP 160/80mmHg。患者1年前患高血压3级脑梗死后左侧偏瘫。患者有不规则服降压药史。查Hb 78g/L,大便潜血(++);胃镜病检示胃体、小弯印戒细胞癌,溃疡型,浸润前层。完善术前检查,行高压氧治疗至术前,在全麻下行胃癌根治术,手术过程顺利。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 患者不知实情,家属要求隐瞒病情,有利于患者稳定情绪,保持血压稳定。患者对监测血压值敏感,结果反馈尽量婉转表达。同时指导家属尽量避免各种导致患者精神紧张的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