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9759
创伤性休克患者的评估和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创伤性休克,,创伤性休克,评估,急救护理,1临床资料,2评估方法,3护理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提高创伤性休克抢救成功率,减少休克并发症。方法 接诊时迅速评估患者的危重情况及伤情,制定抢救程序。结论 如何判断和评估创伤性休克的严重程度,对于指导早期抢救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创伤性休克 评估 急救护理

    创伤性休克伤势严重,其生命体征在伤后1小时内即会显示出极大的变化,故国际急救界素有“伤后黄金1h”的专业急救理念[1]。如能及时评估休克的早期征象,迅速正确抢救,可提高抢救成功率。快速、及时、足量的补充血容量是治疗创伤性休克的基础,连续监测和治疗是关键环节。我院2004年1~12月共收治113位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现将急救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13例,男86例,女27例,年龄19~76岁。其中颅脑外伤37例,多发性骨折13例,腹腔内脏器损伤26例,胸腹联合伤19例,复合性损伤18例。抗休克较好者99例,抢救失败者14例,抢救成功率88%。

     2 评估方法

    2.1 伤情评估 详细询问相应部位的外伤史,检查受伤程度。为了不遗漏重要伤情,以“CRASH PLAN”指导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