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980140
纤支镜检查中心电监测整体护理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2期
心电监测,,护理;心电监测;纤维支气管镜,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护理对策,参考文献:
     摘 要: 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时,采用心电监护仪对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进行连续监测,发现在纤支镜通过声门时及术中血压、心率上升,血氧饱和度下降,提示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时,监测生命体征的变化对防范并发症与提高纤支镜检查的安全可靠性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护理;心电监测;纤维支气管镜

    随着纤维支气管镜(以下简称纤支镜)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安全性日益引起临床重视。我科在进行纤支镜检查的全程中采用心电监护仪进行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的监测,并选术前、通过声门时(简称过声门,以下同)及术中3个阶段,分析其变化,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本组35例患者,男24例,女11例,年龄30~66岁,平均年龄46.67岁,其中肺癌16例,支气管炎症16例,隆突再造术后2例,支气管哮喘合并感染1例。

    1.2 方法

    术前按纤支镜常规准备,用2%利多卡因咽喉部喷雾麻醉,术中气管内滴入适量利多卡因,总量不超过400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