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80860
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建筑设计理念与功能建设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大学城,,大学城;图书馆;建筑设计;功能,1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建筑设计遵循的几个原则,2图书馆主要功能设计,3结语,参考文献:
     摘要: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建筑气质和功能内涵也是一所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氛围的缩影,本文主要介绍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在建筑设计方面的理念以及图书馆的功能布局。

    关键词:大学城;图书馆;建筑设计;功能

    Designing creativity and functional building of library of Guangdong College of Pharmacy in the campus of Guangzhou higer education mega center

    FU Xiong

    (Library, Guangdong College of Pharmacy, Guangzhou 510240,China)

    Abstract: Library is the landmark building of university, the architecture style and symbolization of library is the window of civilization and liberal arts standards of university. The designing creativity and functions of Guangdong College of Pharmacy in the campus of Guangzhou higer education mega center in introduced in detail.

    Key words:university town; library; architectural design; function

    近两年,广州大学城建设如火如荼。进入大学城的十所院校图书馆建筑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拔地而起,令人瞩目。广东药学院是首批进驻大学城的院校之一,其图书馆建筑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高校图书馆是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象征,应当成为校园精神文明与文化的重要景观。图书馆的内部环境要有一定的艺术审美性,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因此,在图书馆的建筑和功能设计方面,我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内地和香港多间有特色并具代表性的大中型图书馆,对国外部分图书馆的建筑和功能也进行了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我院图书馆建筑设计和图书馆功能建设上的一些思路,并尽可能地将这些思路贯彻到图书馆建设的各个环节当中去。

     1 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建筑设计遵循的几个原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