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0801
2型糖尿病患者C反应蛋白β2微球蛋白检测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C反应蛋白,,],C反应蛋白;β2徼球蛋白;糖尿病肾病(DN),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C反应蛋白;β2徼球蛋白;糖尿病肾病(DN)

    2型糖尿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的疾病,随着病情的发展及病程的延长,可以伴有不同程度的微血管病变。国内有关文献报道[1]2型糖尿病发病率约为4%,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目前研究表明,糖尿病肾病(DN)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慢性并发症之一,病情常呈不可逆性发展,肾功能进行性恶化,直至终末衰竭期。本研究通过检测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C反应蛋白(CRP)、β2微球蛋白(β2MG)的水平变化来探讨在糖尿病肾病早期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旨能在早期发现糖尿病患者是否有肾脏病变,为临床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措施提供帮助,以便更好控制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1 材料与方法

    1.1 对象 2004年8月至2005年7月间来我院门诊及住院2型糖尿病患者81例,以上病例诊断均符合WHO糖尿病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