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80981
医学伦理学教学方法的改革与探索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
医学伦理学,,医学伦理学;教学方法;教学改革,一、对象与方法,二、结果,三、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索医学伦理学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方法 对实验班采取案例分析、专题辩论的教学方法。结果 采取案例分析、专题辩论的教学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主动性及学习效果。结论 案例分析、专题辩论的教学方法是提高医学伦理学教学质量的重要方法。

    关键词:医学伦理学;教学方法;教学改革

    医学伦理学是研究医学道德的一门科学,医学伦理学教学的目的在于培养医学生高尚的职业道德感,使学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身心健康服务的思想,同时带给学生一种现代的医学理念、科学的医学思想、全新的医学意识和良好的医学伦理思辨能力。使医学生不但能够遵从行医规范及行医准则,而且能够端正医学认知,启迪学生学习医学知识及指导医学实践。为了提高医学伦理学的教学质量,我们在2000年~2004年对医学伦理学的教学方法进行了一些探索。

     一、 对象与方法

    1.对象

    以计划生育医学专业1999班、2000班、2001班及社区医学专业2000班作为实验对象。

    2.方法

    计划生育医学专业1999班、2001班共114人采取传统的医学伦理学教学方法(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