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980223
玉红纱条的制备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2期
玉红纱条,,玉红纱条;制备;烧伤,1玉红纱条制备,2临床应用,3典型病例,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观察玉红纱条治疗烧伤的疗效。 方法: 用当归、紫草等6味中药制成玉红纱条,并对80例烧伤患者进行治疗。 结果: 用于Ⅰ、Ⅱ度烧伤等症,痊愈65例,占81.0%;好转12例,占15.0%;未愈3例,占4.0%。总有效率96.0%。 结论: 玉红纱条治疗烧伤疗效满意,无毒副作用。

    关键词: 玉红纱条;制备;烧伤

    玉红纱条是在生肌玉红膏的基础上制成的,生肌玉红膏来源于明·陈实功的《医宗金鉴》。我院将其制成纱条在外科治疗水火烫伤疗效满意,现将其制备方法与临床疗效简介如下:

    1 玉红纱条制备

    1.1 方药组成

    当归、白芷、甘草、血竭、轻粉、紫草、蜂蜡、麻油。

    1.2 制备方法

    1.2.1 生肌玉红膏制法

    将血竭、轻粉分别置乳钵内反复研磨至细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