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980106
葛根素治疗无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2期
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葛根素;药物疗法,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在抗凝及抗血小板基础上应用葛根素注射液治疗无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ACS)的疗效。 方法: 对于入院确诊为无ST段抬高的ACS患者按随机数字表 〔1〕 分为两组。对照组为常规抗凝组:低分子肝素钙5000IU,皮下注射,1次/12h,共1周;阿司匹林0.3g,口服,1次/d,10d后改为100mg,1次/d,长期服用。治疗组为葛根素组:葛根素300mg,静滴,每日1次,其余治疗同对照组。 结果: 治疗组在控制症状、减少心脏事件(心绞痛、心肌梗塞、猝死)复发及改善异常心电图方面均优于对照组(P<0.05)。 结论: 在抗凝及抗血小板基础上加用葛根素,治疗无ST段抬高的ACS疗效优于常规抗凝治疗。

    关键词: 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葛根素;药物疗法

    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是指一组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基础上血栓形成而致的心肌急性缺血或不同程度坏死的临床综合征。目前根据患者心电图ST段是否抬高而将其分成ST段抬高的ACS(即ST段抬高的急性心肌梗塞)和无ST段抬高的ACS(包括不稳定心绞痛和无ST段抬高的心肌梗塞)。最近欧洲心脏病学会公布的注册登记资料显示,无ST段抬高的ACS又占全部该综合征患者的半数以上,已超出ST段抬高的急性心肌梗塞(AMI),我国患者比例的变化趋势与欧洲一致 〔2〕 。对于这类患者溶栓可使原来未完全闭塞的血栓恶化为完全闭塞血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