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0857
大叶性肺炎的辨证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大叶肺炎,,],大叶肺炎;辨证护理;病情观察,1症状观察,2一般护理,3对症护理
     [关键词] 大叶肺炎;辨证护理;病情观察

    大叶性肺炎多是由肺炎双球菌等细菌感染后引起的呈大叶分布的肺部急性炎症,常见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寒战,高热、咳嗽、胸痛、咯吐铁锈色痰等,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笔者在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辨证护理大叶肺炎,对配合药物治疗,缩短病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现将护理方法总结如下。

    1 症状观察

    寒战、高热:多是先出现寒战,继则出现发热,常于数小时内体温升到39 ℃,甚至40 ℃或更高,常呈稽留热型,但中毒性肺炎发生休克时,体温可以出现骤降不升,老年人或体质弱者常表现为低热或不发热。

    咳嗽、咯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