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80998
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4期
授课比赛,,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分析,一、对象与方法,二、内容与结果,三、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对一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青年教师的教学目的、态度、仪表等较好,而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有待加强。

    关键词:青年教师; 授课比赛; 分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民族希望之所托,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随着近几年高校的不断扩大招生,学生人数成倍增加,从而很多青年教师被推到教学第一线。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质量,我院在12月举行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使他们通过互相交流、学习、观摩,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为此对这次比赛的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如下。

     一、对象与方法

    (一)对象

    参赛人员15人,均为40岁以下,其中博士学位教师3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学士学位教师3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助教5人。

    (二)方法

    参赛教师自选20分钟以内的本专业教学内容进行课堂教学,评委采用我院制定的评分标准(见表1)进行评分。在评委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为参赛教师的比赛成绩。

    二、内容与结果

    (一)内容

    评价内容包括四大方面12个指标。

    教学态度:教学严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