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980919
电针治疗抑郁症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3期
抑郁症,,电针;抑郁症;氟西汀,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用电针治疗抑郁症23例。结果:治疗前后Hamilton量表分数有显著下降(P<0.01),有非常显著性差异,收到较满意疗效。

    关键词: 电针;抑郁症;氟西汀

    近3年来,我院应用电针疗法治疗抑郁症取得了肯定的临床疗效,与对照组新一代抗抑郁药代表氟西汀比较,其总显效率无显著差异,而副作用小,患者经济负担轻,适应性更广。

     1 对象与方法

    选择2000年1月~2003年1月在我院住院、符合CCMD—Ⅲ及ICD—10的抑郁症诊断标准的患者。排除糖尿病、甲亢、甲低、心肌炎、慢性胃炎、肾炎,且不能服用任何抑制免疫功能的药物。入组前Hamilton抑郁量表总分评分≥35分,共纳入46例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