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981982
治疗美尼尔氏综合征1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1期
美尼尔氏综合征;中医;疗效,,美尼尔氏综合征;中医;疗效,1临床资料分析,2方剂,3疗效观察,4讨论
     关键词 美尼尔氏综合征;中医;疗效

    近年来,采用苓桂术甘汤合真武汤加减治疗美尼尔氏综合征10例,效果比较满意,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分析

    1.1 资料来源

    本组10例患者,均经西医确诊,给以西药治疗而症状不能控制后,始来中医就诊的。其中,男6例,女4例;年龄最小25岁,最大50岁。

    1.2 发病原因

    10例患者中,因外感后续发者3例;原有神经官能症,因劳累过度,精神紧张而发者3例;素因体质较弱,但无其他疾病而突然发作者4例。

     2 方剂

    2.1 方剂组成

    苓桂术甘汤合真武汤加减。茯苓,桂枝,白术,甘草,附子,砂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