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153
低分子肝素钙在肺心病治疗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肝素钙,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患者常伴有凝血功能的异常,近年来有关血液高凝状态对肺心病的病程和预后影响已引起人们的重视[1]。我院从2001年10月至2004年12月在慢性肺心病治疗中加用肝素抗凝治疗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符合1997年全国第二次肺心病专业会议修订的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基层诊断标准。排除标准:近期服用激素、抗凝药物。近期手术史及其他出血性疾病史。严重肝肾功能障碍者,符合上述条件的病例50例,其中男35例,女15例,年龄39岁~73岁,随机分为抗凝治疗组25例,常规治疗组25例。

    1.2 方法 两组病人均经常规治疗包括吸氧、抗感染、祛痰止咳、解痉平喘及适当强心利尿等综合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