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1533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良原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1期
糖尿病,1临床资料,2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和护理措施,3讨论
     糖尿病为常见多发病,发病率逐年增高,现己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三杀手。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长期居高不下,治不达标,可导致各种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降低患者生活质量,缩短其生命。我们调查2001年至2003年门诊及住院103例血糖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旨在了解原因所在。

    1 临床资料

    本组103例均符合WHO糖尿病诊断标准,其中男54例,女49例,平均年龄50岁,就诊时空腹血糖9.1~21mmol/L。

    2 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和护理措施

    2.1 糖尿病知识宣传不够

    调查发现,80%的患者没有接受正规指导或未接受指导,故对疾病认识不够。由于对糖尿病的严重性认识不足,治疗依从性差,存在许多误区。处于疾病早期患者,采取不诊不治或己诊不治的态度。有些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血糖降至正常、症状消失,即认为己治愈而停止治疗;有些患者听信“偏方”或虚假广告而乱用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