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981753
畸变产物耳声发射在新生儿听力筛选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1期
DPOAE,,畸变产物耳声发射;新生儿;听力筛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 要 目的:应用畸变产物耳声发射(DPOAE)法对1 546名新生儿进行听力筛选,初步探讨该法在我院推广应用的价值。方法:应用GSI-70全自动新生儿耳声发射筛查仪按常规的方法,对3~5 d的新生儿进行双耳DPOAE检测。结果:对1 546例新生儿进行DPOAE听力筛选,3例诊断为双耳中度感音神经聋。19例为传导聋,是中耳积液所致。结果:DPOAE在新生儿听力筛选中具有快速、敏感、无创、实惠、易操作特点,用于新生儿早期听力筛选,具有推广应用的价值。

    关键词 畸变产物耳声发射;新生儿;听力筛选

    早期发现听力障碍对于防治聋哑及语言发育障碍有着十分重要意义,目前对新生儿听力筛查主要用听觉生理测听方法,如耳声发射法和听觉诱发电位。我院近年应用GSI-70全自动新生儿耳声发射筛查仪(Grason-Stadler,美国),对新生儿听力的进行检测,获得初步的经验,现将近2年来对1 546例新生儿进行畸变产物耳声发射(Otoacoustic emission of distortion products,DPOAE)测试的情况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于2001年3月~2002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