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2年第3期
编号:10981913
尼莫地平注射液治疗急性脑梗死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2年第3期
尼莫地平;治疗;脑梗死;疗效观察,,尼莫地平;治疗;脑梗死;疗效观察,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探讨尼莫地平注射液对急性脑梗死的治疗效果。方法:77例患者中随机分为治疗组42例,对照组35例,进行疗效评定。结果: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尼莫地平有抗缺血、缺氧、抗惊厥,保护神经元的结构和功能的作用,同时不引起缺血现象。

    关键词 尼莫地平;治疗;脑梗死;疗效观察

    急性脑血管病作为神经科的常见疾病,以其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而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严重后果。由于它的发病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饮食、生活习惯、遗传、职业等因素的作用。因此,目前尚无特殊的治疗和预防方法,我院内科于1999年3月~2002年3月应用尼莫地平注射液治疗急性脑梗死,取得一定疗效,现总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患者7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