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981954
脊髓脂肪瘤的显微手术治疗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1期
脊髓脂肪瘤;显微外科;超声吸引,,脊髓脂肪瘤;显微外科;超声吸引,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总结脊髓脂肪瘤的临床特征及手术体会。方法:回顾8例脊髓脂肪瘤的临床表现及肿瘤部位、手术情况。结果:本组2例近全切除,6例大部分切除。7例术后症状改善,其中3例完全恢复正常,1例无变化。结论:脊髓脂肪瘤应行椎板切除及肿瘤大部切除,使脊髓得到充分减压症状得到长期改善,不可强求全部切除肿瘤而加重脊髓损伤,特别强调应用显微外科技术及超声吸引的重要性。

    关键词 脊髓脂肪瘤;显微外科;超声吸引

    脊髓脂肪瘤是指发生于脊髓本身的脂肪性肿瘤,非合并脊髓或脊柱畸形,较为少见,起病多隐匿,不典型,难以完全切除。本院自1998年9月~2003年9月经手术治疗8例脊髓脂肪瘤,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情况

    男2例,女6例,年龄1.5岁~40岁,平均年龄14岁,病程2个月~14年。

    1.2 症状与体征

    患者多呈缓慢起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