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165
恶性肿瘤患者血液流变学检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恶性肿瘤,,],恶性肿瘤;血液流变学;转移,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分析恶性肿瘤患者血液流变学关系。方法:已确诊恶性肿瘤住院患者50例分为转移组21例,未转移组29例,空腹采血测定血液流变学,并与正常对照组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与正常对照组比较恶性肿瘤患者全血低切黏度、全血高切黏度、血浆黏度、纤维蛋白原有明显增高(P<0.05)。有肿瘤转移的这种改变更为显著(P<0.01)。结论:恶性肿瘤患者存在明显高凝状态,有转移者高凝状态更为严重。活血化瘀对肿瘤治疗和预防肿瘤转移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恶性肿瘤;血液流变学;转移

    恶性肿瘤是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其死亡率居各病种的第二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