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981355
HPLC法测定醋酸地塞米松软膏中醋酸地塞米松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3期
醋酸地塞米松,,醋酸地塞米松;醋酸地塞米松软膏;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1仪器和试药,2实验部分,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测定醋酸地塞米松软膏中醋酸地塞米松的含量。方法:采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Kromasil C18色谱柱,ψ(甲醇∶水)=70∶30为流动相,流速为1.0 mL·min-1,检测波长240 nm,柱温为室温。结果:醋酸地塞米松在5.2~52 μg· mL-1浓度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99),回收率为100.4%,方法精密度(RSD)为0.96%(n=6)。结论:本法简便、准确,能有效地控制该制剂的质量。

    关键词 醋酸地塞米松;醋酸地塞米松软膏;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

    醋酸地塞米松软膏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抗炎、抗过敏作用。该产品现行标准[1]采用异烟肼比色法测定含量,具有操作繁琐,专属性差等缺点。本文建立了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具有操作简便,分离效果好、灵敏、准确等优点,可用于该产品的质量控制。

     1 仪器和试药

    LC-10AT型高效液相色谱仪(日本岛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