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981435
以病例为引导问题为基础的内科学教学方法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4期
病例为引导教学,,病例为引导教学;问题为基础;临床教学方法;效果,一、对象与方法,二、结果,三、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索病例为引导问题为基础的临床教学方法在内科临床教学中的效果。方法:对比社区医学2000级与社区医学2001级采用不同教学方法的教学效果。结果:采用病例为引导问题为基础的临床教学方法的社区医学2001级,对教学效果的评价和测验成绩均较社区医学2000级为佳。结论:病例为引导问题为基础的临床教学方法值得推广。

    关键词 病例为引导教学;问题为基础;临床教学方法;效果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因此,我们必须更新教育观念,拓宽专业口径,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注重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传统的医学教育方法已经不再适应现代教育的需要,因此有必要对原有的教学方法进行改革。我们在内科教学中对病例为引导问题为基础的临床教学方法进行了实践和探索,对同一专业的2个班进行对比两种教学方法的效果,总结如下:

     一、对象与方法

    1对象

    以预防医学系五年制社区医学专业2000级42位同学,2001级38位同学。

    2方法

    社区医学2000级42位同学采用传统的教学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