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207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在不同孕周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不同孕周,,],不同孕周;临床效果;安全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用于不同孕周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问题。方法:回顾性分析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分别用于孕7周前(A组)、孕7周~12周(B组)、孕12周~27周(C组)三个不同孕周时的流产问题,三个不同孕周随机各取150例,三组对药流药物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问题进行对比研究。结果: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在A组中应用临床效果最好,完全流产率96.67%,不全流产率3.33%,副作用小;在B组中应用,完全流产率80%,不全流产率17.33%,效果次之;在C组中应用完全流产率93.33%,不全流产率4.67%,A组、C组的完全流产率对比观察差异无显著性(P>0.05),A组、C组与B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1),但C组中,有1例发生严重过敏性休克,2例(孕27周)发生严重宫颈裂伤。结论:药流药物的应用已从原来的小于49 d扩大到目前中期妊娠,是一种有效、方便的流产方法,但由于药物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必须在有急救条件和技术设备的医疗单位留观或住院,确保用药的安全及有效。

    [关键词] 不同孕周;临床效果;安全性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而且收到了满意的效果,但是药物用于不同孕周的临床效果、安全性却有差异,本文对三个不同孕周使用药流药物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进行了对比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