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981477
试谈机能实验室开放式管理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4年第4期
机能实验室,,机能实验室;开放式管理;设想;医药院校,一、机能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的必要性,二、机能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的可行性,三、机能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的设想,参
     摘 要 机能实验室是医药院校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行开放式管理,对创新教育的实施和培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已具备了必要的基础条件和物质条件,文章就机能实验室开放式管理进行了探索性的设想。

    关键词 机能实验室;开放式管理;设想;医药院校

    我院机能实验室是教学实验室,承担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等学科的实验教学和科研任务,是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担负对学生进行科学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创新能力等的训练,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他们成为高标准智能型综合人才。

    实行科学管理是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首要环节,在许多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实验室大都已实行开放式管理,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的优势已得到充分的体现,笔者认为,目前我院机能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的时机已经成熟,现阐述如下。

    一、机能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的必要性

    (一)开放式管理有利于创新教育的实施

    实施创新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已成为我国教育改革的主旋律。而创新能力较强的人,除应具备创造性思维,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具有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外,同时还应具有更强的实践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是创新的基础。

    建设开放性的实验室,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应用知识进行具体实践的机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