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1268
自动酶免疫分析系统中微板置放顺序对结果影响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酶联免疫吸附试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自动化;仪器;微板;顺序,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评估RSP 100BEP Ⅲ自动酶免疫分析系统中微板置放顺序对检测结果的影响。方法:评价基本性能,该系统的不精密度;与经典方法比较分析不准确度。将乙肝6项标志物微板置于不同序号检测,以观察该系统中微板置放顺序对结果的影响。结果:RSP 100BEP Ⅲ自动酶免疫分析系统性能良好;对于微板置放顺序,双抗体夹心法和中和法无明显差异,而对竞争抑制法检测结果有显著影响。结论:RSP 100BEP Ⅲ自动酶免疫分析系统可提高酶免疫分析方法的精密度,减轻劳动强度。但应注意竞争抑制法ELISA存在时效性,必须用RSP 100加样后立即以BEP Ⅲ进行后续处理。

    [关键词] 酶联免疫吸附试验;自动化;仪器;微板;顺序

    自动酶免疫分析系统在血站系统应用较为普及,针对血源筛选试验的夹心法ELISA检测报道较多[1,2]。我们于2002年引进RSP 100BEP Ⅲ自动酶免疫分析系统,应用于临床免疫学实验室常规ELISA(包括夹心法、竞争法、中和法)工作,1年多来使用表明,医院临床实验室所面对的检测项目和分析模式具有多样性,有必要进行深入探讨。

     1 材料与方法

    1.1 样本 观察样本采用无溶血、无黄疸、无脂血的血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3 字符